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研讨会征文|“跨境投资规制及争端解决”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9-04-19 12:34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已于2019315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202011日起施行。这部法律的颁布与实施将为外国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推动中国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促进市场经济更加健康的发展。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从主动开放市场、参与规则制定到深度融入世界,中国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倡导“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中国已经与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了双边投资协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投资引进来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各国社会经济发展。

有鉴于此,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将主办“跨境投资规制及争端解决”学术研讨会,现向各位专家、学者征集会议论文,以文会友,共襄盛举。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议题:

1.《外商投资法》的解读与评析

2.《外商投资法》实施与天津投资环境优化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资法考察

4.国际投资协定的最新发展与展望

5.国际投资争端解决

请有意参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撰写论文,与上述议题相近或关联的论文将酌情予以采用。

二、会期:2019629日全天

三、地点: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四、食宿安排:会议期间(628日晚和629日)用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务组将为与会代表统一安排住宿。

五、论文提交

有意参会代表请在2019615日 之前将论文用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会务组邮箱:tcguojifa@126.com参会论文统一用WORD文档A4页面编排,正文字体统一用小四号宋体,论文字数在8000字至12000字之间为宜,请附中文内容摘要、关键词,注释格式参照《中国法学》。首页角注写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通讯地址、邮编、Email 地址。

六、论文遴选及会议邀请

会务组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提交论文进行遴选,向入选论文作者发送会议邀请函。

七、会务事宜咨询

相关会务事宜可咨询具体负责人:吴老师,办公电话:(02288186323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419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