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奖学金评选|2019年度“江平击水奖学金”评选方案
2019-05-28 12:17  

   为弘扬江平教授的学术精神,激励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勤奋学习,早日成才,由击水律师事务所提供资助,于2014年开始在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设立“江平击水奖学金”。20196月上旬将举办第六届颁奖活动,参照《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江平击水奖学金”评定细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特制定2019年度“江平击水奖学金”评选方案。

  一、奖学金的等级、金额与分配 

奖学金总额为3万元,其中研究生总奖金额度为11000元,本科生总奖金额度为19000元。

  (一)研究生奖学金设三等(奖励7人):

一等奖1名,每名3000

二等奖2名,每名2000

三等奖4名,每名1000

研一18级、研二17级经济法和国际法两专业每班GPA排名前3名同学取得面试资格,如放弃,下一排名同学取得资格,依次类推。参加面试总数为12人。毕业班学生不参与评选。

GPA成绩排名以法学院院办或研究生院所提供证明为依据。

  (二)本科生奖学金设三等(奖励11人):

一等奖2名,每名3000

二等奖4名,每名2000

三等奖5名,每名1000

每班GPA排名前2名同学取得面试资格,如放弃,下一排名同学取得资格,依次类推。参加面试人数:大一188人、大二178人、大三168人。参加面试总数为24人。毕业班学生不参与评选。

GPA成绩排名以学工办或教务处所提供证明为依据。

  (三)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仅授予“江平击水奖学金”荣誉证书,不获得奖金。

   二、不得参与评审的情形 

有违反下述情形者不能参与评审: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言行者或者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者;受到任何一级行政处分或党团处分者;在学期间,曾有考试不及格现象者。

   三、产生办法 

结合平时学业表现和面试方式产生。平时学业表现位居前列者取得面试资格。面试分甲乙丙三组进行。甲组为大一18级学生,乙组为大二17级和大三16级学生,丙组为研一18级和研二17级学生。甲组8人(每班各2人)、乙组16人(每班各2人);丙组研究生12人(经济法和国际法每班各3人)。

  四、面试方法 

由法学院教师和击水律师事务所代表组成面试小组。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方式,由法学院教师组成的命题组针对面试学生组别分别命题,甲组侧重法律史、法理学和刑法方向,乙组侧重民商法、刑法方向,丙组侧重民商法和法学研究能力方向。

  五、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为61日(周六)上午。参加面试的候选人应提前到面试指定教室二教(505)法务英语实验室,阅读命题组提供的阅读材料和讨论问题。请在准备时间开始前到达指定教室向工作人员报到。

甲组准备时间:8:00-8:40,共40分钟;面试时间:8:40-9:30,共50分钟。

乙组准备时间:8:00-9:30,共90分钟;面试时间:9:30-11:00,共90分钟。

丙组准备时间:9:00-11:00,共120分钟;面试时间:11:00-12:10,共70分钟。

面试小组评委8:40进场,提前十分钟向工作人员报到。工作人员7:50到场,8:00向甲组、乙组发放试题,9:00向丙组发放试题。参加面试的候选人请携带相关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面试。

  六、面试规则 

准备和面试期间不准携带任何与考试有关的材料,手机等电子设备交工作人员保存;须独立完成。如有违反,将取消面试资格并不得参加下一年度同类奖学金的评奖。

  七、评分规则 

面试小组评委对参加面试学生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考察:材料(案例)的准确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材料(案例)的分析能力和涉及法律问题的解决能力,推动讨论议题的领导能力,沟通和说服能力。对评委的评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对其余分值取平均值,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列。依据各组表现,在组别中进行名额分配后,依得分高低,最后确定获奖人选,并公示三天,公示后查证不合格者由其后的排名者替代。

 

       天津财经大学“江平击水奖学金”评定委员会

2019524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