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会议·预通知|第二届跨学科背景下的法学研究高端论坛
2019-07-04 09:36  

尊敬的学界同仁:

20185月,首届跨学科背景下的高端论坛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青年学者以“法学的跨学科研究”为主题,就大国法治秩序建构背景下的法学研究如何展开予以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形成了一系列极富创见性的观点。基于首届论坛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及多位青年学者提出希望继续举办的建议,拟于201911月中旬在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第二届跨学科背景下的法学研究高端论坛。鉴于您在该领域具有的深厚学术涵养、丰富实践经验,特邀您与会,为推进我国的法学跨学科研究贡献智慧!

一、研讨主题

1. 法学与人类学/社会学的跨学科研究

2. 法学与经济学的跨学科研究

3. 法学与历史学的跨学科研究

4. 法学与文学的跨学科研究

5. 法学与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跨学科研究

二、论坛参会人员及论文要求

本次论坛拟邀请三十位左右有关此领域研究的一流学者参会讨论,同时拟邀请核心期刊的主编参与点评。论坛要求参会者正式提交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必须是原创性作品,论文篇幅不低于一万字;

2.必须是运用跨学科研究方法写成的法学论文或对跨学科研究方法予以探讨的论文;

3.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925日;

4.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刘顺峰(nankailiushunfeng@163.com)。

三、其他事宜

本次论坛采用的发言与评议规则是,发言人在大会现场作30分钟主题报告,三位评议人提前阅读发言人的论文,并在发言人发言结束后每人作8分钟的评议。

会议时间:2019 1116-17

会议地点: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会议联系人:吴老师 ( 022-88186323 )

会议不收会务费,受经费所限,倡议受邀者自行解决交通费与住宿费。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7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