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探寻先辈足迹,感悟信仰力量——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4-18 09:47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激励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2023年4月14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英烈,坚定信仰,汲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法学院党委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李大钊故居。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成长经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高尚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和朴素家风传承。

E4EB1

在李大钊纪念馆,法学院党委敬献的花篮由学生党员摆放到李大钊塑像前,院党委陈方书记和张勤院长认真整理花篮挽联,师生整齐肃立,向李大钊塑像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追思和敬仰。之后全体肃穆,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告慰先烈英魂。

E4B8E

EB3BE

  随后法学院党委师生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展览。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大家在陈列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视频前驻足观看,伴随着讲解介绍,回顾了李大钊同志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百舸争流的革命历程,感悟了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无惧生死的精神力量。

E9191

D4A8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实践教育课。先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披肝沥胆的忠诚品格,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发前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4月14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了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悟李大钊同志矢志不渝的革命事迹,自己深深地被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而短暂的革命生涯感染和感动。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李大钊同志最早在中国提出中国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亲自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组织发动工农运动、领导北方工农革命。在他的引领下,大批革命青年挺身而出,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英勇就义。他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将继续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

——法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 樊纪伟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有幸与法学院党员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革命先烈李大钊的故居和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先驱,我感悟到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对于革命事业的责任和拥有的无限大爱,即爱民族、爱国家、爱人民。李大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用几代人的不断努力、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在自己的岗位发挥微薄之力,为国家培养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新一代。

——民商法教研部教师 崔金珍

在学院党委组织下我参观了位于河北乐亭县的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李大钊先生是中国现代史上一位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爱国者和革命家。他的事迹和思想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李大钊先生是一位勇敢的革命家。他不畏强权,敢于揭露和批判国内外的反动势力和思想,坚持真理和正义。他在革命斗争中多次受到逮捕和残酷迫害,但从未屈服,一直坚定地奋斗到最后。他坚信只有通过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才能真正实现中国的强大和复兴。李大钊先生的思想和行动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时代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李大钊先生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法研2201 李钊蓬

有幸参加了法学院党委组织的赴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李大钊先生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一个俭朴清廉、淡泊名利的人。聆听了李大钊生平事迹的介绍,我感慨良深:李大钊先生的一生的确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为人谦和、高风亮节的人格魅力令我钦佩;他大义凛然、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令我振奋。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法学2002班 黄佳璇

李大钊先生短暂但却光辉的一生给了我们巨大的震撼,其大公无私、一尘不染的人格魅力和忧国忧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令我们深深折服,他的伟大人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李大钊先生对党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他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感人至深。我们应该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永远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法学2003班 张泽芃

撰稿 | 李迈

摄影 | 曲昭月

编辑 | 陈诗琪

审校 | 陈方 田雅志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