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法硕中心>>正文
法硕中心简介
2019-05-19 10:21  

法硕中心简介 

  法硕中心于2009年获批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分为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两个方向。

法律硕士(法学)培养目标为:以法学学科为基础,发挥财经类院校经济、管理类学科特色,培养符合现代法律行业领域需求、掌握法律理论知识、具有解决实际法律问题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法律应用型专门人才。

法律硕士(非法学)培养目标为:以复合型为导向,突出学生本科所修专业与法律及财经院校优势学科的结合,培养符合现代法律行业领域需求、掌握法律理论知识、具有解决实际法律问题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法律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师资方面,除本院教师外,聘请法律实务部门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担任兼职教师,以讲座、报告、辅导、论文答辩等方式参与教学活动。

在办学基础条件方面,本授权点拥有模拟法庭、案例分析室、法律诊所教育室、专用资料室、金融法教学实验室和法律英语实验中心等硬件设施,拥有国内外图书10余万册,能满足硕士研究生培养需求。

法律硕士项目与天津地区有关单位及法律行业部门合作建设一批实习基地,实习时间充足,合作密切,效果良好。迄今建立有包括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仲裁委、河北区人民法院、河东区人民法院、金诺律师事务所等在内的十多个实践基地,这些实习基地为我校法律硕士学生提供了有充分时间保证的实践条件,对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效果显著。

我校法律硕士的生源结构合理、生源质量较高。生源来自全国各地,分布于天津、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山西、辽宁、湖南、江西、湖北、上海、重庆、贵州、黑龙江、广西等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部分生源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

法律硕士毕业生绝大多数能够从事与法律相关的行业,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部门,以及公司和银行的法务部门,是主要的就业方向;另有部分学生考取了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