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经济法教研部 
 民商法教研部 
 国际法教研部 
 理论法教研部 
 法硕中心 
 近现代法研究中心 
 纠纷解决研究中心 
 海商法研究中心 
链接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理论法教研部

理论法教研部简介

理论法教研部由原来的理论法教研室发展而来,成立时间较早,涵盖法理学、法律史、刑法、宪法与行政法等二级学科方向。目前本教研部由2名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构成,成员均获得博士学位,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且多名成员具有留德、留英和留美经历,其中两名为天津市131创新人才。本教研部已形成老中青搭配、职称结构合理的梯形团队,其中包括著名法律学人、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两届政协委员、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侯欣一教授,不仅多名成员在其专业学术团体担任常务理事、理事等职,且教研部成员中有担任最高院咨询专家顾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以及人民陪审员等。本教研部老师授课生动风趣,以案说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名老师获得高铭暄行通教学奖和科研奖,且多名老师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近三年来(20161月至20195月)本教研部主持承担国家社科项目3项,其中包括1项重点项目,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及教材3部;发表于《法学》、《法学家》、《政法论坛》、《环球与法律评论》、《政治与法律》、《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法学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在近代法律与司法、民法史、自然法、刑法理论、行政立法等领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