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经济法教研部 
 民商法教研部 
 国际法教研部 
 理论法教研部 
 法硕中心 
 近现代法研究中心 
 纠纷解决研究中心 
 海商法研究中心 
链接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民商法教研部

民商法教研部简介

   民商法教研部前身为民商法教研室,于2019年更名为教研部,是法学院下设的四个教研部之一,覆盖法学二级学科中的民商法和诉讼法两个学科方向。民商法教研部承担本科和研究生的民法总论、物权法、侵权法、合同法、商法、公司法、知识产权法、证券法、信托法、房地产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等民商法和诉讼法学科的教学任务和科研工作。民商法教研部以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导向,力争通过法学专业的学习,培养出具有专业性和应用性的复合型人才。

民商法教研部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共有专职教师11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具有整体梯队合理、结构完整的特点。其中5人具有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的海外留学背景,多名教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深厚的科研实力。民商法教研部教师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并兼任各种学术兼职,其中7人兼任律师、仲裁员,1人曾挂职天津市红桥区检察院,担任副检察长,1人兼任国家级研究会执行会长,多人担任国家级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等职。

   民商法教研部积累了显著的科研成果,近三年(20161月至20195月)本部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5部,并在国内和国外核心期刊发表近20篇论文。在土地问题、信用卡问题、信托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上市公司收购、股东代表诉讼、司法鉴定等领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