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特稿|新年献词暨《天财法学》创刊300期寄语
2023-12-31 10:20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2023已接近尾声,2024正向我们阔步走来。

回顾2023,初春的财大校园,生机盎然,东院、西院、公寓区人流穿梭,上课的钟声是如此亲切和温馨。我们重回校园,心情如春天的花朵那般灿烂。

初夏,我们奔赴各实习基地,在法院,在检察院,在律所,历练本领,增长才干,我们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法律的真谛是实践。

初秋,我们敞开怀抱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法学新人,157名本科生、106名硕博研究生成为天财法学大家庭的新成员,怀揣着对法治的信仰,他们在天财园百炼成钢,共创辉煌。

初冬,瑞雪纷飞,天财园分外美丽。北国寒风乍起,难掩我们青春的朝气和活力。考试季,我们沉稳应考,尽展天财法学人的风采和才华。

2023,我们欢送纪荣泰老师和马兆瑞老师荣休,在天财园近四十年辛勤耕耘,“春晖遍泽桃李树,硕果满挂琼瑶枝”。愿两位老师退而不休,开启人生新篇章。2023,我们喜迎王延峰老师加入天财法学大家庭,新鲜血液,新活力。我们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天财法学》也迎来了创刊300期。五载岁月蹁跹过,初心依旧向未来;300期推送见证了天财法学的成长,记录了青春飞扬岁月中的你和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倾听公众号运营团队的寄语吧。

陈诗琪 2021级研究生 法律(非法学)专业


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加入《天财法学》公众号团队,回首两年的工作,我获益匪浅。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预告让我第一时间掌握学院的学术动态,一有时间我就积极参加学术讲座,拓展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学院新闻常常让我“近水楼台先得月”,记得有期编辑的新闻是老案例展示,这让我非常好奇和感兴趣,赶紧跑到N7一楼去亲眼看看上个世纪的老案卷长什么样子。学生活动、学子风采类栏目给优秀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平台,激励我们向榜样学习。两年的团队工作让我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专业学习渠道,还掌握了新的技能,学会了更好地适应团队合作,也逐渐体会了担起责任的重要性。衷心感谢老师的支持鼓励与耐心指导,以及伙伴们的携手配合与并肩共进,祝《天财法学》公众号越办越好,祝大家新年快乐!

吕紫荆 2021级研究生 法律(非法学)专业


作为《天财法学》公众号团队的一员,我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深深感受到了法学的博大精深。在编辑文章的过程中,我不仅需要理解每篇文章的内涵,还需要从大量的信息中筛选出有价值的内容。这要求我具备扎实的法学基础和敏锐的洞察力。在编辑工作中,我需要仔细阅读每一篇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再到排版,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编辑技巧,也培养了对文字的敬畏之心。编辑工作使我意识到我们的公众号不仅是传播信息的平台,更是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法律的重要工具。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编辑能力,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衷心祝贺《天财法学》创刊300期,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葛子萌 2021级研究生 法律(非法学)专业


在《天财法学》公众号工作的时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编辑运营和团结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资深法律人的经验分享与建议,找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尤其是在整理名家讲座时,让我能够准确把握法学就业的前景,了解当前自己所学领域的发展变化趋势,思考自己的职业导向。同时根据职业导向,提升自己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运营公众号的机会,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继续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为公众号增砖添瓦。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

陈照旭 2022级研究生 经济法学专业


文字与影像是生活的纸笔,记录下每个美好的校园瞬间。故事的光影里留下了学院的大小新闻,教室的夕阳画卷中满是求知若渴的同学们。此刻的记录不只是为了此刻的分享。学界前辈的筚路蓝缕、良师益友的经验分享,让我们理解法律的严肃性,也不忘其人文关怀。祝贺《天财法学》创刊300期,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冯泓 2023级研究生 经济法学专业


对我来说,《天财法学》公众号的工作既是学习也是机遇,在老师和学姐的指导下,我从无到有掌握了公众号的基本运营方法。同时,《天财法学》发布的内容主要是学术讲座、学术研讨等学院科研活动,我在编辑时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学院科研最新动向并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我的专业学习起到了激励和督促的作用,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感谢《天财法学》所搭建的交流平台,衷心祝愿《天财法学》越办越好!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王广浩 2023级研究生 法律(非法学)专业


在《天财法学》公众号运营编辑的工作中,我感受到了编辑工作的重要性。每一篇文章的排版和编辑,都离不开认真思考和校对,既要注重内容所强调的法学知识,也要确保文字和图片的准确性和表达的流畅性。在编辑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法学专业能力,在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团队成员沟通协作。通过不断的努力,我们共同打造出一个深受读者喜爱的公众号,为传播法学知识、传递法学声音贡献一份力量。这份经历让我明白,用心付出总会有回报,每一次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和肯定。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王悦 2023级研究生 经济法学专业


很荣幸成为《天财法学》公众号编辑团队的一员,《天财法学》公众号编辑团队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使我能不断地学习到新的知识与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可以接触与了解许多法学学者与学子,看到了他们优秀的个人能力与在法学之路不断进步所付出的努力,为我日后法学学习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今后法学学习与公众号编辑学习过程中我将更加努力,让自己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祝贺《天财法学》创刊300期,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指导老师 李小红


《天财法学》微信公众号创办于2019年4月,作为运营团队的指导老师,有幸参与公众号的创建并见证《天财法学》的茁壮成长。从一张张图片的选取、一段段文字的斟酌,一个个模块的设计,到如今团队的精诚协作,公众号的运行愈加成熟顺畅,这离不开领导老师的支持关注与同学们的认真努力。公众号运营是一个不断学习、适应和提升的过程,需要精心的策划谋划、积极的推广传播、持续的创新尝试和经常性的思考沉淀,通过不断的努力与改进,为读者提供更好的内容和服务。2024年,我们将继续携手前行,精心打磨,踏实做好每一期推送,期待《天财法学》公众号越办越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23年已步入尾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愿新年的钟声,敲响你心中快乐的音符,幸运与平安,如同春天的脚步紧紧相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编辑|葛子萌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