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天津财经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 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4-01-11 09:37  

1月9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N7-304会议室召开。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院长郝秀辉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闫尔宝教授、天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健教授、天津煦朗律师事务所主任田霖律师、和信公证处主任杨晓铭公证员,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陆建明教授和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评审会由法学院柴松霞副院长主持。评审会伊始,陆建明副院长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希望专家们给出中肯意见,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提供动力和支撑。

张勤院长就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张勤院长围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和就业情况、实践教学、学业竞赛、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对本授权点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评审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张勤院长的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课程体系上突出了较强的财经特色,“特色+底色”的培养方式令专家们印象深刻。评审专家们认为,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制度完整规范,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实务专家通过授课、讲座等方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集中实习制度有力保障了实习质量。评审专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评估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勤院长致答谢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评议意见,不断推进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郗

摄影|于畅

编辑|吕紫荆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