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子心 志愿行|我校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7 09:46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指示要求,鼓励引导我校广大法学师生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断推进我市“十项行动”工作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法学院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开展系列活动,在地铁10号线服务乘客、开展普法宣传,在消费者权益日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志愿实践坚定理想信念,贴心服务诠释雷锋精神。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我校法学院成立师生志愿队,前往天津地铁10号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队成员跟随地铁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知识并与工作人员一起,感受地铁10号线文化传承,进行地铁安检、乘车引导,协助残障人士等志愿服务,同时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普法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更应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

普法案例生动演绎,社区宣讲温暖人心。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成员于3月14日前往天津市河西区龙博花园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讲。宣讲中,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成员首先进行了雷锋精神宣讲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深度解析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成员讲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由来、内容以及立法目的,他们通过场景剧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演绎真实案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消费者权益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社区居民们。同学们运用所学的法学知识,向身边人普及雷锋精神,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学法、用法的能力本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编辑|葛子萌

审校|陈方 田雅志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