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法学院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
2024-03-20 10:35  

3月14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陈方、院长张勤带队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签署“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参加挂牌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雅志、副院长柴松霞、综合办主任张雅辉、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玫、和平区人大小白楼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谭洁、和平区人大小白楼街道工委办公室主任郭嘉伟共同参会。会议由谭洁副主任主持。

在交流座谈中,陈方书记谈到,通过前期沟通,现场参观,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多年来在立法征询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相信联系点一定能成为法治人才培养新的优质平台,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共建成果,服务社会和国家法治建设。

张勤院长结合自身参与立法征询经验,认为联系点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在简要介绍学院办学现状后,张院长表示,天财法学全体师生将积极参与到联系点的基层立法征询工作中,为国家法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将通过实践活动和联系点共同在育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玫介绍了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过程以及工作情况,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离不开法律人的支持,希望将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离群众近、立法建议直通全国人大等优势与高校法学院专业能力强、人才储备多的特点结合,把立法征询、普法释法、志愿服务与法学实践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撰稿|法学院综合办

编辑|陈诗琪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