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深化理论学习,法学院纪委明确2024年学习计划和工作要点
2024-03-22 18:54  

3月15日,法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雅志主持,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的讲话”等。结合学校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派驻纪检组的指导文件,根据学院实际,针对2024年的学习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并初步拟定了2024年上半年法学院纪委学习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学院纪委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自身行为,在落实“十项行动”、意识形态、招生考试、招标采购、师德师风、学术诚信、职称评定、人才招聘等关键问题中切实发挥好监察、监督作用,既要做到严于律己,又要切实关注风险点,为学院党委把好关。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法学院2024年监督选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3月份监督重点工作内容。新的一年,学院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深化了法学院纪委的理论学习,更为法学院纪委在2024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法学院纪委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吕紫荆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