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法学院举办2024年“访企拓岗”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2024-04-03 1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法学专业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4年3月29日法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人才培养交流研讨活动。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等5家律所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陈方、院长张勤、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雅志、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学院综合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干部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雅志主持。

陈方书记在欢迎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希望通过交流研讨,共同化解难点痛处,将校企双方的优势和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人才培养短板,增强人才培养适应性,双向实践,更好地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实现共赢发展的良性循环。

张勤院长在讲话中谈到,天财法学应对科技发展趋势和社会法治人才素养需要,运用新思路和新举措,对不同层次的法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注重过程管理和培养质量,同时也始终在思考和探索学生潜力的挖掘和引导。

田雅志副书记介绍了天财法学毕业生规模、分层就业概况、就业意向变化、就业推动举措,并就天财法学近年和实务部门合作开展的实习就业招聘情况进行了说明。

来自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上海靖予霖(天津)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天津)律师事务所、天津冠浩律师事务所、北京海润天睿(天津)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们纷纷围绕律所发展历史、个人从业经历、行业发展现状、岗位素养需求、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够有机会把经验传授给热爱律师行业的学生,促进我市律师行业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发展。

本次研讨会之后,参会嘉宾继续参加了法学院专场就业实习双选会,和众多天财法学学子面对面沟通。

撰稿|法学院综合办

摄影|韩一彤

编辑|吕紫荆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