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法学风采>>正文
张勤院长出席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1-11-17 12:24  

116日,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法学教育”论坛召开。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由厦门大学法学院具体承办。本次年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年会的议程包括开幕式、会员大会、党员大会、主旨发言、分论坛以及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等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建党百年、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法学教育”“法学教育课程思政与实践教育的衔接”“中外法学教育比较与法学研究生教育评价”“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人才培养”“法学教育中的教务队伍建设与经验分享”“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中国诊所法律教育”“模拟法庭实践与创新”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法学院院长张勤教授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在第四分论坛“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人才培养”,张勤院长作了题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的专题发言。在发言中,张勤院长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以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经验总结、现有培养模式的比较分析等角度出发,论证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应把握的原则。第四分坛共分两节,分别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和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教授主持,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法学院院长围绕论坛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在互动环节就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