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法学风采>>正文
喜报|法学院代表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和天津市高校“敬东杯”模拟法庭比赛获得佳绩
2023-06-02 10:45  

为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与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20234月至5月,法学院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和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天津市第五届高校“敬东杯”模拟法庭大赛

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共有京津冀的48所高校参加,比赛采用校际对抗、小组淘汰的赛制。我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赵天水、领队老师韩一彤的带领下,经历三场激烈比赛,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队员刘彦彤和马雅楠荣获优秀个人奖。三场比赛的案件分别是依据真实案件改编的致命瘦身案、完美翻新案与过水黄金案,涉及的罪名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假冒注册商标罪,洗钱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等。

FCC7

A675

DD008

  天津市第五届高校“敬东杯”模拟法庭大赛有天津市10所高校参赛,比赛采取淘汰赛制。我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樊纪伟、领队老师张雅辉的带领下,经过初赛和半决赛两场激烈比赛,最终获得团队季军,队员喻学铭荣获最佳个人奖。两场比赛的案件均来自于真实案件,分别是买卖合同纠纷案和建设工程纠纷案。

D354A

DD653

23F1B

  代表法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队员有:王越、刘彦彤、李博涵、马雅楠、苏梦和王帅鹏。

代表学院参加天津市第五届高校“敬东杯”模拟法庭大赛的队员有:喻学铭、梁芷殷和邓雅文。

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模拟法庭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比赛,既巩固了同学们的法学专业知识、锻炼了文书撰写和语言表达的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法学学子扎实的法律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 | 法学院教研办

摄影 | 张轶夫

编辑 | 陈诗琪

审校 | 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