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法学风采>>正文
喜报|“学韵芬芳 英华竞放”祝贺我院学子在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争创中喜获佳绩!
2023-10-31 16:59  

为进一步树立奋楫笃行,以学为基的良好学风,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久久为功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法学学子砥砺深耕、履践致远,致力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脊梁,我校于10月21日在G座西厅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争创会。

我院法实2001班刘怡同学、法学2103班马雅楠同学参加了本科生先进个人争创会,2021级博士温新宇同学、2021级硕士贺业东同学参加了研究生先进个人争创会。法实2001班、法学2103班参加了先进集体争创活动。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刘怡同学、马雅楠同学荣获天津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度校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法实2001班荣获天津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度校级“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法学2103班荣获天津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的佳绩。

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校级十佳大学生

法实2001班刘怡

299CB

人生格言: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刘怡同学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20级第一批学生党员,曾任法学院经济法与金融法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法学院分党校培训部部长等学生职务。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曾荣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江平击水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学生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法与法律实践”课程交流,顺利结业并荣获课程学业奖学金。独立撰写论文《智能算法的专利保护进路》在《对外经贸》期刊上发表。荣获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23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余小时。

刘怡同学目前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深造!

校级十佳大学生

法学2103马雅楠

3C06D

人生格言: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马雅楠同学理想信念坚定,踏实钻研专业知识,学分绩点排名班级前1%,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等。她以副班长、辩论队队长、班导师助理等多重身份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还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先后获得天津市第四届“敬东杯”模拟法庭大赛冠军与最佳个人荣誉称号、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三等奖与优秀个人称号、天津市第七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暨教育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选拔赛 演讲比赛 高校组一等奖等。

校级十佳班集体

法实2001班

4073F

法实2001班作为法学院首届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班支部狠抓思想引领,20%的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70%的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同学学习成绩优异,20%的同学绩点在3.8以上,60%的同学绩点在3.5以上,班级成员100%通过大学英语四级,90%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超一半成员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共计59项。20%的同学保研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

校级优秀班集体

法学2103班

52BC6  

法学2103班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表现突出,现有中共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0名,荣获“2021、2022年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全班近一半同学绩点在3.4及以上,多名同学绩点在3.6及以上,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较高。班级共有27人获得各类奖学金,20余名同学参与到中国版权征文大赛、SRT等科研项目。班级21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参与疫情防治志愿200余次。在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2023天津马拉松、天津财经大学赴新疆支教团均能看到他们奉献其中,展示青春风采。全班同学在志愿汇、津心办、志愿天津等官方APP记录志愿时长累计898.3小时,全班累计捐献血液达3800CC,争做热血青年。

奋斗就在脚下

希望法学院学子们汲取榜样力量

在时代号角的号召中

追光而行,不忘初心

用青春谱写奋斗的华章


图文 |马雅楠

编辑 | 陈诗琪

审校 | 陈方 田雅志 韩一彤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