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法学风采>>正文
“信仰、信念和信心”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宣讲圆满结束
2023-11-20 0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天财学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与先进人物学习交流中增强信仰、信念与信心,2023年11月17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以学铸魂担使命·奋楫扬帆建新功”大中小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元冰凌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法学院党委书记陈方、党委副书记田雅志、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六十余人参会。

活动伊始,元检察官聚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论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在讲座中,元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在交流环节中,元检察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深入阐释信仰、信念与信心的涵义,她希望天财学生能够从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本领才干,立志爱党报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

活动尾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雅志老师对元检察官的分享表达了感谢。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定能保持大学生应有的信仰、信念与信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习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

【主讲嘉宾介绍】

元冰凌,女,汉族,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生,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综合业务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首届京津冀女性论坛价值榜年度创新力女性”“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学法守法引路人”“天津市最美女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立个案三等功;先后被授予天津市检察业务专家、天津市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天津市检察官学院检察教官;被聘为天津市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会员、天津市女检察官协会理事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会员、天津市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员。


编辑|陈诗琪

审校|陈方 田雅志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