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法学风采>>正文
科研动态|张美慧博士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发表学术论文
2024-01-20 14:18  

法学院张美慧博士作为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国际法与比较法期刊)2023年第2期发表学术论文Regulating Subprime Lending in Hong Kong and the Need for Law Reform to Better Protect Vulnerable Consumers (《香港次级信贷监管与保护弱势消费者的法律改革需求》)。该文与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高级讲师Angus Young (杨意坚)博士共同完成。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由英国汤森路透旗下Sweet and Maxwell出版公司出版,属于ESCI期刊,每年刊发两期。

79148

615C5

该文旨在梳理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消费信贷监管法律的历史发展与监管现状,分析香港目前在保护弱势金融消费者问题上的规则发展与不足之处。研究发现,香港回归前曾采取的“自由市场”路径在保护弱势借款人问题上存在严重缺失。2022年,香港修订了1980年《放贷人条例》,对消费信贷法律进行了全面提升,实现了更好保护低收入借款人的目的,但仍存在执法力度不足、欠缺负责任贷款相关规则等问题。文章通过比较英国和新加坡消费信贷立法,结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为香港进一步提升保护消费信贷借款人问题提出了相应法律修订建议。

7FDF3

张美慧,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法。在International Company and Commercial Law Review、Australian Journal of Asian La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anking Law and Regulation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供稿|教研办

编辑|陈诗琪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