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告|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3年度“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评审方案
2023-11-27 14:43  

 2021年6月天津和信公证处在我院设立“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法学院毕业班学生,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评审产生两届获奖学生。现启动2023年度“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评选活动,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即本科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包括两年专硕的二年级学生)。

二、评选规定

(一)申请条件

1. 政治思想素质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遵纪守法,弘扬正气;敬廉崇洁,公道正派;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明理修身,团结友爱;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关心集体,尊敬师长;

3. 热爱公证事业,对公证相关法律制度有浓厚兴趣者;

4. 发表公证相关论文、课题的学生优先考虑;

5. 在公证处有相关实习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6. 上一学年(2022-2023学年),本科生申报者的综合测评成绩须为年级前20%,实验班申报者须为该班前20%,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须为该专业前20%;

7. 在校期间无科目不及格,未被学校、学院给予过纪律处分;

8. 本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原则上不可兼得,但参评学生在公证理论与实践中有优异表现的例外。

(二)评选流程

1. 通知发布:学院面向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即本科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包括两年专硕的二年级学生),发布奖学金评审通知和有关安排。

2. 个人申请:有意申报的学生向学院教研办提交《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参评申请表》(请见附件)以及学术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或证明扫描件(PDF格式)。

3. 资格审核:学院依据本方案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

4. 笔试安排:笔试内容以相关公证理论及法律规定为主,兼及其他相关领域知识。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共12人,其中本科生4人,研究生8人。

5. 面试安排:由校内外专任专家学者和和信公证处工作人员组成面试小组,对进入面试环节的候选人进行面试,按得分高低确定入围人选,本科生取2人、研究生取4人(含2022年度空缺名额2名)。

6.名单公示:将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三)时间安排

1.2023年12月1日下午17时前发送报名材料到指定邮箱。

2. 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要求

申请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faxue@tjufe.edu.cn。文件名称统一命名为“2023和信奖申请-班级(或研究生专业)+学号+姓名”。

附件: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参评申请表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3年11月24日


编辑|葛子萌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附件【和信公证专项奖学金参评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