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学生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讲座预告|幕后的真相:清代幕友的司法作用
2023-11-28 13:32  

法学前沿问题系列讲座第二十七期


题   目幕后的真相:清代幕友的司法作用

主讲人:陈利(多伦多大学历史系、历史与文化研究系副教授,兼任法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柴松霞(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天津市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时    间:2023年12月2日(周六)9:30-11:30

地    点:A座403会议室


讲座内容:

讲座将基于主讲人近期将完成的英文专著,分析清代司法幕友在清代官僚君主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对国家治理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陈利,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法律博士(J.D.)和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博士(Ph.D.),现为多伦多大学历史系、历史与文化研究系副教授,兼任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2023年秋季邀访学者。曾任多伦多大学历史与文化研究系主任、“中国法律与历史国际学会”首任会长以及现任理事和编辑。目前担任《法律与历史评论》、《世界史杂志》以及《法律与社会调查》等英文学术期刊的编委。其研究主要考察16世纪以来在中国史和全球史中的政治、文化和法律三者的互动关系和影响。其第一本英文专著Chinese Law in Imperial Eyes: Sovereignty, Justice, and Transcultural Politics (Columbia, 2016)获美国法律史学会2017年Peter Gonville Stein最佳著作奖荣誉提名和亚洲研究协会2018年中国研究领域最佳著作列文森奖。他即将完成研究清代司法幕友和司法资本的英文专著,并在进行另一个关于清代秋审制度和皇权政治的研究项目。他的学术论文集《帝国时代的法律、知识和权力》一书近期也将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他和多伦多大学白若云教授合编的《学术之路:跨学科国际学者对谈集》一书刚由商务印书馆于2023年9月出版。


主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编辑|吕紫荆

审校|陈方 张勤 李小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办公室电话:022-88186323 电子邮件:faxue@tjufe.edu.cn